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願景

 

一、學校課程發展願景形成歷程:

(一)本校運用SWOTS進行分析後,彙整教職員工、學生及家長意見,於97年型塑出學校發展願景-健康、快樂、感恩、負責,以全人教育、終身學習為目標,也明確指出本校課程發展的方向。

(二)100年重新進行SWOTS分析,配合學校師資結構及主題課程走向,於是微調並重新詮釋學校願景,仍以全人教育、終身學習為目標,發展方向為-人文創新關懷活力,並期許學生-知書、達禮、健康、快樂。

二、學校課程發展願景涵意:

信義國小學校願景圖以「全人教育」與「終身學習」為核心,以「愛與學習」為基礎,將行政教師家長社區作為推動資源,透過閱讀藝文生命教育社團等本位及特色課程,培養學生多元智慧,以「人文信義創新信義、關懷信義、活力信義」為經營目標並創新經營,在掌握優勢、尋找機會中,建立信義品牌。

三、信義課程發展願景:

(一)人文信義-推展閱讀活動,奠定學習力:

推動學校語文課程與校園閱讀活動,提昇學生知識廣度與深度,培養人文氣質。

(二)創新信義-豐富藝文活動,涵養美學力:

發展學校藝術與人文本位課程,透過各種藝文活動,在潛移默化中,開發潛在智能,增進創新動力。

(三)關懷信義-落實生命教育,關懷生命力:

落實學校生命教育本位課程,涵養高尚品格,營造友善校園,型塑溫馨快樂、健康成長的校園氛圍。

(四)活力信義-推廣多元社團,開發自信力:

發展學校多元性社團活動,從適性教育出發,尊重學生學習興趣與意願,提昇學生自主學習動力與潛能。

四、信義學生學習圖像:

(一)人文:展書閱讀飄書香,涵養信義好人文。

(二)創新:藝文展演傳笑聲,引領信義多創新。

(三)關懷:生命教育知感恩,孕育信義喜關懷。

(四)活力:多元社團育英才,傳承信義樂活力。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