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信義特色

 
 
 
全人教育,終身學習:
 
信義國小以「全人教育,終身學習」為學校願景,以藝術與人文、語文、生命教育、多元社團為學校發展特色。
 
藝文領域成就斐然:
 
信義國小校內藝文活動豐富,師生各項對外美術、音樂、戲劇比賽表現亮眼,學生創意偶戲連年榮獲全國特優佳績,學生展現創新的藝術執行成果於全國。學校每年辦理信義之星、班級音樂會、歲末感恩音樂會、畢業音樂會、信義藝術季等系列活動,讓信義的孩子都能將所學展現,發展潛能。
 
語文領域相關活動:
 
信義國小榮獲106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績優學校殊榮,除了積極充實圖書、辦理「主題書展」、「與作家有約」活動,推展班級讀書會、親子讀書會、教師讀書會、家長讀書會、兒童讀經活動,配合繪本創作、創意說演故事等活動深耕閱讀,也透過閱讀「小學士」、「小碩士」及「小博士」表揚,累積知識廣度與深度,並刺激同儕學習,培養人文氣質。期望培養學生良好閱讀習慣及興趣,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。
 
生命教育輔導活動:
 
信義國小為培養「和顏、愛語、讚美」「光明、喜悅、感恩」的孩子,積極結合社會資源,辦理各項生命教育輔導活動,並藉由「食農教育」課程體驗課程、珍古德「綠拇指園地」、根與芽小組活動、惜福愛物跳蚤市場活動、「廁所小達人」選拔、幼童軍活動等,落實生態教育、生活教育、生命教育,型塑溫馨感恩的學習氛圍。
 
多元發展的社團活動:
 
信義國小校內多元活潑的體育團隊及社團活動,歷年來培育許多優秀學生。偶戲團、直笛隊、合唱團、太鼓隊、籃球隊、田徑隊及樂樂棒球、樂樂足球、拔河隊…等,展現專業技能,在競賽場上皆能獲得佳績。各項班際體育競賽活動,如三年級跳繩、四年級足球射門、五年級樂樂棒球、六年級籃球賽,促進班級向心力與增進學生體適能,培養終身運動習慣。學校積極辦學,家長肯定支持,在信義國小就讀的孩子們個個允文允武、快樂活潑,幸福感恩!
瀏覽數: